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8/23 少女峰 Jungfraujoch












看見夜半滿天的星光,
完全一掃是否會繼續陰雨天的疑慮。
一早陽光就穿越冰冷的空氣與窗檯的小花,
輕掀著我的棉被,
叫我千萬別錯過了 Walter 老頭令人感動的早餐。
(我一定要專文一篇大推Walter!)

持有 Eurail pass 搭乘少女峰 Jungfraujoch 專車有打 7.5 折 (136 CHF),
所以是否搭乘早安列車也就不重要了。










把食物們(可吃三天三夜吧,日後證明可吃10餐)打包好,
又是推行李回 Ost Interlaken 的漫長旅程。
到了車站才發現,冰箱中最重要的肉與水果們居然都被忘了,
跟Lulie毫不猶豫地衝回Walter's,連個禮貌的招呼都來不及跟老頭打,
直驅我們的2樓廚房,半路遇見老頭,跟他說有東西忘了,
他只中氣十足地說了句:"OK! GOOD!"
就轉身走了,
真是個豪氣的老頭耶~


往少女峰 Jungfraujoch 的火車人很多,我們身旁坐了對英國的再婚夫妻,
問他們是否在度蜜月?
先生說:Everyday is honeymoon.
Oh~so sweet ~













到了可見雪山的中站-小夏戴克,已經稍為有空氣稀薄的感覺,
通往 Junfraujoch的專用列車紅通通的,
像是車上承載的那麼多顆期待著 Jungfraujoch 的心。
在翠綠山景與滿地的小木屋中蜿蜒,好像童話故事。
遠方可以看見覆雪的大山了,
同時,列車也開始呈 45 度角爬坡,
正向的人們俯著身子,
背向的乘客傾著子,
雖不至於摔出去,但內臟開始不太舒服了。
還好有酷似小勞勃道尼的乘客,
和他帥氣的紅毛衣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。

登上 Jungfraujoch 之前經過一些次站,
列車會暫停 5 分鐘讓大家透過岩壁所鑿出的窗口
觀看四周壯麗的白色山景,
但我們簡直無法悠閒觀賞,
因為太怕等下上車沒有座位,
所以所有的乘客都使用暴衝法,
而且已經開始冷得直打哆嗦了。

終於到站了,我們很天真地以為下車走走就會舒服多了,
但這才是考驗的開始。
在白色的大地步行,陽光與我們毫無距離。
我的小爛球鞋寸步難行,我的眼睛連瞇都捨不得瞇,
跟Lulie立刻把手中的綠葡萄放在地上冰鎮!!















在斷崖上,第一次感到瀕臨死亡的顫滯。
啊!~~~Jungfraujoch 上的震天一叫,我跌了個大跤,
站都站不起來,連個失力點都沒有
(摔跤果然是我的個人特色,連上少女峰都不放過這個表現機會)
屁股感覺裂開了,就在萬分無助時,
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向我伸來,
是個德國老頭,太感動了!
但也讓我加倍地動彈不得。
於是從此開始,我們只好形成緊密的三人連線,
以人牆的方式行進。











回到屋內,我們在雪山環繞的落地窗前席地而坐,
拿出 Walter's 自製三明治與咖啡,
享用少女峰上的午餐。
下午,搭乘透明電梯更上層樓,是至高點的環形觀景台,
但是此時我跟Lulie的纇高山症已經徹底地擊潰了我們的意志,
繞了一圈並在相機前努力吊起嘴角後,
只想離開這個歐洲第一高峰。










但 Jungfrau , 妳在我心中還是很美的!
(我會多運動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