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上瑋妹妹結婚了



















結婚了,上瑋。

恭喜妳,我親愛的姐妹。

那些繁縟,讓我嘖嘖稱奇,
那些禮節,讓我大開眼界,
看著妳貼心地顧及每一位長輩的期待。
對我而言,妳還不是志雄的老婆,
妳是個可愛的小姐姐。

當阿姨握著妳的手,諄諄叮嚀,
我無法忍住那些衝上來的生理電傳導,
眼淚一下子就湧出來了。

握著的手,有阿姨對妳的擔心和祝福,
也有妳把爸爸交給她的信任吧。

跪拜時,爸爸超級不所措的,
該不該扶你們起來?
水什麼時候該潑出去?
呵,在這場婚禮中,爸爸也是新鮮人吧。

微抿著嘴角,
是那些喜悅,再加上眼角濕潤中很多的不捨。
親愛的,今天的繁複,今天的熱鬧,今天的禮俗,
還有那些來不及想也說不上來的心情。
一切一切的人生畫面,
雜揉,印刻。
我們都清楚,真正重要的是今天以後的日子。
我能做的,只有在心裡緊緊深深地念著:
一定要加油呀~
親愛的,妳會很幸福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