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

一年只要2000


圖片轉載自<經典雜誌>網頁http://taipei.tzuchi.org.tw/RHYTHMS/magazine/content/84/ching.htm

我的零錢小包包用了兩年,
這是少數還沒被我搞丟的隨身物品,
那時媽媽訪問了從泰北回來的范老師,
幫我帶回了這個從泰北一起回來的小包包。

星期天,有幸與范雲華老師見面,
從她口中的泰北,
有那麼多有趣的故事,
可是總是聽著聽著眼睛就濕了。
感受著坐在我身邊
長期在泰北生活的她,
和那裡的困苦有一種很貼近,
卻又很難連結的矛盾感覺。

曾經在凱道,聽著羅大佑唱<亞細亞的孤兒>,
讓我流淚的不是為什麼陳水扁可以厚顏至此,
而是不管在哪個時代,
主政的私慾與無知或是無心,
對於底層人民的影響有多深,
不只是一代的問題,
生命的延續,
延續之後的困境,
困境下的無奈,
無奈背後不得不做的抉擇,
也許是掙扎的 也許是沉淪的...

跟范老師約好,碩班畢業後,我會去看看。
一年只要兩千元,
可以幫助泰北好幾位的華裔小孩念書,
得以逃脫毒梟的控制(為了生存的誘惑)。
在貧窮的環境中,知識真的是最大的救贖,
讓人用自己的力量改變生命既有的輪廓。
簡單的舉動,也許能夠改變一個小朋友的一生。

行有餘力,讓我們一起來吧!
郵撥:19916058
戶名:方范雲華
范老師email:margaretfan_yh@yahoo.com.tw

沒有留言: